Annie包子

看书听戏怪力少女,非常杂食,在各个圈子间左右横跳

【尊多】山深不知处

1.普通人设定,路人视角
2.OOC出没
3.短篇完结
4.来自一条萌上冷cp的咸鱼



处于迷途之中,绝处逢生,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?

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大概是像中国的一位大诗人所写的那样吧。前些天来到郊外某座山中踏青散心,竟难得地遇见了这样的境况,还有两位贵人,在困境之中给予了我许多帮助。如果不是他们,那么结果大概会难以想象。

在山中度过的那几天,对我来说十分珍贵。此情此感,让我忍不住想要记录在纸上,用笔墨来书写。只是恐怕,单薄苍白的语言不足以道出美丽的人和事,亦或是缠绵悱恻的情。想来许多撼动人心的美也不过是寥寥几笔,很多厚重的感情也不过是柴米油盐。若是我的文字能够表现出一星半点,那么于我来说也足以沾沾自喜了。


那时我在那座算不得很高的山包包上迷了路。说来惭愧,明明是个喜欢旅行的人,却是个无可救药的路痴。这样说起又要提到让我烦恼的伤心事。

我一个人出行是少有的,从来是和朋友一起。当然,开始那是朋友后来成为了恋人。而我之所以独自一人旅行,也不过是由于同这位青梅竹马的恋人吵架了罢。

天色逐渐暗了下来。那速度之快,让我追赶不及。从下午3:00多钟在树林里丢失了出去的路,一直胡乱摸索到5:00多钟都没能从困境之中逃脱出来。于是我彻彻底底地乱了手脚,脑子里又浮现出平日里看到过的迷路的可怕情节,顿时冷汗涔涔,差点急得掉下眼泪来。那是我多么想有个人能够帮我一把,可又巧在这座山平时就是没有什么游客的清闲之地,我转了几圈都没有看到人影。

绝望之中,我掏出手机,可是又想起在这里手机接收不到信号。这下我真的没办法了。我愤恨地拿起手机准备往地上砸,但回头一想又舍不得,万一还有用处呢?

眼看着日薄西山,而被困在山里头的我依然束手无策。只能在山间的小路上转悠着,期盼着能在天黑之前找到一户人家。

想来想去,实在是心酸得很,又不甘心相信自己离开了他人便毫无用处。有想起与恋人之间的种种,精疲力尽的我便坐在路边哭了起来。

毕竟是初春,山里的气温降得很快,山风瑟瑟。这大概是应了那句诗的前半句,山重水复疑无路吧。

彼时复杂的心境也不多述了。

但就在我深陷无助与恐惧之中时,一盏明灯悄然而至。

“小姐,这是怎么了。”一个清亮温和的声音关切的问道,“小姐不是这边村子里的人吧,迷路了?”

我猛地抬起头仿佛看见了救星,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男子,欣慰之余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只是顾着点头,慌忙地擦去还在肆意流淌的泪水。

“没事没事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那个温暖愉快的声音安慰着我,像火炉里的火光,俏皮地跳动着。我抬起头来,想要看清他的样子。

不知怎的,听到这句话,我竟感到了这些天以来难得的安心。我一直在找寻着的安宁,竟真的在这座山林里,在这个微妙的时刻,找到了我。

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感动,男子的脸颊在忽明忽暗的火光后面闪烁着。我看不清楚,却本能地觉得那是一个可以依靠的好人。也可能是身处困境,我几乎是无条件地信赖着他。

好在他确实是一个信得过的善人。现在的我庆幸着。

“我该怎么办呢。”

“现在都这么晚了,小姐要回家恐怕有些不容易。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在我家留宿一晚。”他似乎在笑着,声音里也带着笑意。

“方便吗?”我犹豫着。

“没问题的。”他像是很高兴,这着实吓了我一跳。

“真的吗。”

“哈哈,让你见笑了。是这样的,我们家已经很久没有来客人了,所以我有一点兴奋,小姐可以理解吗?”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,“如果可以的话,就由我为你带路吧。”

后来我才知道,他那时是诚心诚意想要帮助我的。他是多么渴望能够帮到我,从他所有的语气、神态之中都可以感觉得到。

于是我相信了他。

“这里有村庄?”

“是呢,不过人家不多。你可幸亏遇见我,不然在这深山老林里,会被妖怪吃掉也说不定哦。”孩子般轻松愉悦的语气。我也不禁破涕为笑,心中也渐渐安定下来。

“和家人住在这里吗?你好像还很年轻,应该不是长期居住在这里吧?”我跟在他的身后隐约瞧见他年轻俊秀的脸,心想大概是回家探亲吧。

“我与另一人一起,也可以说是家人吧。我们俩长期住在这里哦。头尾算起来有七八年了吧。”

我有些惊讶。

“可是这里很荒僻啊,刚才我的手机都收不到信号的。”

“你觉得很奇怪也正常,一般像我这种岁数的人,可不愿在山沟沟里过这种老年人的生活。但凡事总有例外,我也有想要住在这里的理由。”

我没有问他那个理由是什么,想来他愿意告诉我时就会说的,我只是跟着他的步伐,一个人思考着。像他这样一个看起来温和无争的人,大概是想要过隐士的生活吧。

只是他手上提着的那盏昏暗的油灯让我很是困惑。难道那个所谓的小村庄,连电都没有吗?这样一想,就像是走进了几十年前的古老年代一样,惊叹之余,我还有些兴奋。

“差不多快到了,你看。”我顺着他的手指,看到了不远处的灯光。

“原来是有电的啊。”我不自觉地自言自语道。

“诶?现代社会的话没有电也很稀奇吧,小姐难道一直以为我们村里那么糟糕的吗?”他很惊讶地回过头来看着我,眼睛睁的大大的。

“不是啦,因为你也不用手电筒...”我顿时觉得很尴尬,误会了这么显而易见的事。

“喔,原来是它让你产生了误会了啊。”他提起油灯,温暖的火光映照着他的脸。“不是哦,我只是很喜欢这类古旧的玩意儿,这灯还是从村里一个老人家里翻出来的呢。”

“哦对了,我姓十束。”



我们一路走到了他的家中。那是一套小而精致的和式房屋,在村庄里显得很不一般。而走到这里的我竟开始顾虑起来。

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留宿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,总觉得自己不够谨慎。

于是我站在门口犹豫着。

他在玄关脱下了鞋,见我有所顾虑的样子,也没有多劝我,只是笑了笑,开始呼唤另一个人的名字。

“尊。”他用很欢快的声音喊着那个男人的名字,“在睡觉吗?”

“等一下哦。”他对我说。

我有些发蒙,呆呆地站着直到一个穿着浴衣的高大男人走下来。

“怎么了。”那男人的声音格外的低沉,语调慵懒,和十束先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他的比十束先生高出了半个头,皮肤呈健康的小麦色,面部线条也十分硬朗。

总之站在那里,就形成一种无形的威压。

“这是谁啊。”他只看了我一眼,我居然就有一种想要站军姿的冲动。

“不要板着脸啦,你都吓到客人了。”十束先生责怪地说。而那被称为尊的男子只是很疑惑地看着他,并顺势走过去搂住了他的腰。

我当场大脑当机地站在那里。

“等等等……等一下啊尊!”他慌张地看向我,苍白的脸上浮起红晕,“小姐?”

“呃。”我只发出了一个音节。

那时我并不知道我的反应给十束先生造成了怎样的打击。他的神情很快的黯淡下来,犹如陨落的星光。他失神地看着我,像一只失落的小动物。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挣脱了怀抱,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小姐如果觉得不适的话,我会带你去另一户人家...”他强笑着开始拨手机号码,眼中写满了失望。身后男人的眉头拧了起来,气氛急转直下。

“不是的,十束先生。”我总算反应过来,阻止了他。

穿着玄色浴衣的男人站在一旁冷眼看着我。

“十束先生你不要误会,我多多少少已经明白了。”

“诶?”他很惊讶的看着我。他的眼睛有些,湿润手指也颤抖着。

“哪位是你的爱人吧,如果是这样,我还有什么理由不适呢?况且十束先生是那么好的人。”

“可,可是...”

“既然是有家室的男人,那我也没什么好顾虑的。”我看见一脸凶相的男人离开,又悄悄地在他耳边说,“只是你先生他看起来有点凶。”

“哈哈,这样吗。”他又沉默了一会,“很奇怪吧,我们。两个男人什么的...”

“请十束先生不要这么想。”我也脱了鞋,同他进了房屋。明白了一些事的我心里发慌,我害怕他误认为我会歧视他们,也不想十束先生为这种事难过。我极力的想要他知道我的心情。

“啊,可能是我有些敏感了,刚才。
抱歉啊。”

“不,再怎么说也不能让你来道歉,如果不是你的话,今晚我可能真的会被妖怪吃掉呢。”

他很感激地看着我。

“肚子饿了吗?我去给你下碗面吧。客房在二楼楼梯口左手边,平时我都有打扫,应该还是整洁的,你看着收拾一下吧。”

我照着他的话摸索到了二楼。这间屋子真的非常整洁,看得出主人常常清理,连楼梯上也是,几乎没有灰尘。看的十束先生是一个相当细心的人呢。

正在惊叹之时,我猝不及防地收到了一个警告。

“敢让他不高兴的话,就让你出去。”

先前的男人面无表情地站在我身后。

我几乎被他吓得当场从地上弹了起来。

“对不起。”当时只想得到道歉了,也真是件匪夷所思的事,“对不起。”

他赤金色的眼睛看了看我,似乎在疑惑我为什么道歉。

“你刚才做得还不错。”

“诶?”

我觉得很奇怪。他转身要离开。

“等等,先生...”

“我叫周防尊。”

我心有余悸地站在原地。我很明显的感觉到,周防先生是一位很护短的人。仔细一想,他们两个人能在一起,一定很不容易吧。

床上的被子很柔软,我把脸埋在上面,闻到了阳光的味道。想起今天的经历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真像误入桃花源的武陵人呢。




这是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突然想起,村庄里是有信号的。

我看了一眼手机屏幕,挂断了它。

“面好了。”十束毛茸茸的脑袋探出了半个,“刚才谁给你打电话,男朋友?”

我一时语塞。

“嗯,是的。”

“哦哦哦,我猜中了!”他指着自己的鼻子,一副很高兴的样子,“可是为什么不接呢?”

“吵架了。”我同他来到了厨房,桌上是一碗热气腾腾的乌冬面。

“就算吵架了也不可以不接电话哦,你晚上没回家他一定急死了。不信你打开手机看看,一定有很多未接电话。”他递给我一双筷子。

我打开手机,果然,23个未接电话。

“是吧是吧。”

“可我还是不想理他。”我突然鼻子一酸,“十束先生你说,朋友能做好恋人吗?”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“可是总觉得很奇怪,我们都太习惯彼此了,对彼此来说一点也不新鲜了。”

“爱情需要新鲜感来维持吗?这就是你所理解的爱吗?”他用手支着下巴,认真的问我。“那么对你来说,你会因为觉得他不新鲜了就不再爱他吗?”

我摇了摇头。

“那你就是不信任他呀。”

“我...”不知道为什么,十束先生一下子就变得咄咄逼人了,我被他问的毫无招架之力。

“你不能毫无根据的就怀疑人家啊。处在这种情况下,你会摇摆不定,我可以理解。但你想想,你们俩之间的感情不仅仅是爱情,是经过友情的锤炼的。所谓的新鲜和刺激怎么能比得上这种积淀呢?你的男朋友又不是傻子。”十束先生一摊手,做初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。看我一副愣愣的一知半解的样子,他又接着说,“你身处其中,自然不容易看清楚。但是听我的,待会给他打个电话吧,不然事情可能就会闹到叫警察的地步了哦。”

“啊?叫警察?”我吓了一跳,掏出手机,却又犹豫了,“吃完饭再说吧……”

“反正是你的事啦,随你怎么样。”他看我拿起筷子吃面,又一脸兴奋地问道,“味道怎么样?”

“嗯,真的很好吃,十束先生真是厉害啊!”

“是吧是吧。”他的眼中闪烁着快乐的光芒,“对了,刚才尊是不是跟你说什么奇怪的话了。”

“啊哈。”我干笑了一声。

“你不要在意哦其实他是个很温柔的人。”

“嗯,看得出来,周防先生很爱你呢。”

“唔。”他的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耳根。

“哈哈,十束先生真可爱。”我忍不住取笑了他,“我倒是有点想听你们的故事呢。”

“我们的事啊……”

“周防先生不在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就讲吧。”我猜我那时的表情已经可怕极了。

“好吧,既然你想听。这是奇怪,还从没这样给别人讲过呢。”他自顾自地笑了笑,“我和尊,是在一个朋友开的酒吧里认识的。

“有些事情真的是巧妙的很。当时我是个初出茅庐的摄影师,接到手的第一份工作是拍摄一所武馆的纪录片,刚巧,尊就是那所武馆坐镇的师傅。听说我来拍纪录片什么的,也只是一副悉听尊便的样子,完全无所谓。”

“难怪呢,周防先生一看就不是一般人。”

“是啊,当时的尊可厉害了。当然现在也是。我一直都没觉得他是个很可怕的人,但后来我的同事告诉我,我之所以会得到这份工作,仅仅是因为尊把其他的摄影师通通吓跑了。一串人下来,只有我一个人不害怕他,并乐于接近他。

“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很体贴很大度的人,他的学生们也都这么说。我想我之所以会被他吸引,就是因为我看见了他们看不见的这些东西吧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们能够在一起简直就是个奇迹。世界这么大,我们能够遇见对方,并且认清心中的爱慕之情,已经是一件看起来不可能的事了。”他的目光中有什么东西在闪烁,而我为之深深地震撼。

“每一个男人,都会自然而然地认为,自己会娶一个女人,并与之相持到老,这仿佛是命定的事情,有多少人敢去质疑呢?谁能明白,违抗这种命运的人,是不会有好下场的。我也是那种人之一。所以你可以理解了吧,对我来说,承认自己爱着尊,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况且,我也不想拖累他。我们都心知肚明,走上这条路实在是太难太难了。我只能在他的身边,同他待在一起,我就很满足了。”

“那么你们后来又是怎样在一起的呢?”

“是尊,他打破了所有条条框框,跨越了所有的障碍,同我在一起。他和我不一样,在他的眼里,从来没有所谓的世俗,那些束缚我们的东西,他看到的只有他自己的真心。他真是个自私的家伙呢。我因为这份感情不知道吃了多少苦,可他呢,想要说就这么毫无顾忌地说出来了。因为在他的眼里,我们走到一起是必然的结果。

“而我还是太胆小了。同性恋者在生活中,不就像是过街的老鼠吗?虽然我每天都好像过得很开心,但在这件事上,我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说着没关系,就弃之不顾。总有同性恋者收到虐待的事发生,而我身边的人看着我的眼神也越来越奇怪了。甚至还有人为此于我绝交,见面也就当作没有看见。更有些人公然对我做出下流的手势,说出不堪的话来...”他握紧拳头。

“可是,尊和我不一样啊。他有家人,而我却只是个孤儿。因此我想,就算我被侮辱,也不可以让尊和尊的家人难堪。

“于是我提出了分手。”

听到这里我屏住了呼吸,不只是因为他说的内容,还是因为,有个人在悄悄靠近。

“然而尊的选择是,带我离开。”

“没错。”低沉而磁性的嗓音在十束身后响起,周防尊伸出手臂,环抱住了他爱的人,“我只能接受一种结局,绝不允许有其他人阻挠。”

“尊...”

我捂住了嘴,因为我看见,十束先生的眼泪,在一滴一滴的掉下来。

“尊,能遇见尊,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。”他把脸埋在爱人的衣袖里,泣不成声。




坐在房间里,我看着手机屏幕,手指在通话键上方悬停着。

最终,还是决定按了下去。

“为什么不接我电话!你现在在哪里!”他心急如焚的声音在手机的另一头炸开了,“不管你想怎么样,都不要不接电话啊……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么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对面突然没了声音。

果然,长这么大以来,道歉还是第一次吧。

“我迷路了……”我突然哽咽起来,“我想你......”

“什么?你在哪里,我...”

“没事,现在已经没事了,有人帮了我。”

“你别哭啊。”他的声音有些模糊,“喂,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。”

“...好。”

永远在一起吧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